close
管樂徵文小品 管樂城市心 天還沒亮,嘉南平原北端的城市,一聲聲劃破天際的樂音,早已在空氣中躍動,喚醒清晨的腳步了。雖然這土地還籠罩著一片嚴寒,但熱情早已漸漸甦醒,音符也早已縈繞於每張振奮的臉龐,民國100年的前夕,嘉義市,很不一樣…。 從北回歸線沿著嘉油鐵馬道,我牽著孩子的手,漫步在軌道鋪設的枕木上。一早,就已經有許多人在這裡運動了,見面寒暄、互道早安之際,總不忘提醒,今天,是嘉義市管樂節開幕的日子,等一下會有精采的管樂踩街、創意踩街表演,然後一連好幾天,在嘉義市許多的表演定點也都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的管樂高手,齊聚一堂,為我們帶來精采酒店兼職絕倫的音樂表演…,等這天等很久了,一定要做夥來去欣賞哦。  聽到這番話,我知道,在管樂節的號角響起之際,管樂的價值已完整呈現出來,也完整地深植在這城市每個人的內心了。因為我相信音樂不僅僅用耳朵聽,用眼睛看而已,更要用心去感受,感受嘉義這城市帶給我們美好的管樂饗宴,更要感受管樂帶給我們彭派的心靈振奮。 初昇旭陽的細暉,暖暖地,哄映孩子的臉龐,灑向嘉義的土壤,這一刻,我突然強烈感受到,有音樂的地方,真的充滿希望和活力,有活力的城市,絕對擁有熱情和淺力,這樣的感覺,就如同黃敏惠市長說的:「回嘉、真好」。 管樂列車,每一年的歲末年初,都會從嘉義啟動,載著夢想酒店兼職,載著喜悅,不斷地在這城市穿梭,用最簡單的精彩,最動人的樂聲,編織一道道音樂的虹橋,敘說一段段旅途的故事,就是要你管,就是要讓我們留下,最美的回憶。 倒數- 5.4.3 .2.1,哇!2010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在音樂與熱情的舞蹈中開鑼了。管樂列車的歡樂引擎也跟著發動,打開幸福車門,歡迎所有想要探索嘉義文化和管樂禮讚的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上車,跟著銅管、大鼓、樂旗、小號前進,也讓歡笑、繽紛、創意、汗水隨城市一起舞動。我牽著我的老婆小孩,佇足在全國唯一的吳鳳路上,觀賞全台唯一的管樂創意踩街。 我是靜的,管樂是動的。一支支氣宇軒昂與整齊劃一的管樂旗隊和創意遊行隊伍,緩緩地從我們面前買屋網行進過去,陽光下的每一張笑臉,都是我們殷切的期盼,也是我們熟悉的老朋友;每一滴額頭滑下的汗水,也正譜寫著他們含辛茹苦練習的亮麗成就。這一切都是為了向我們呈現撼動人心的管樂節精采表演,對我們而言,那是一種感動,對他們而言,那是一種驕傲。 我是動的,管樂是靜的。一幕幕映入眼簾的表演,也彷彿呈現出一幅幅瑰麗的畫作,每一幅畫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每一幅畫的創作,背後也都蘊藏著刻苦銘心的心路歷程,這是需要很多人一齊努力,一起貢獻,才能將這些管樂的故事呈現給我們。今天,偎在蘭潭畔的詩情嘉義,即成了一座露天的管樂藝文館,讓每一處音符流轉的小巷、每一曲流連忘返的旋律,為這城市,留下辦公室出租每一刻美的瞬間,也繪出管樂讓所有人,感動的瞬間。 城市是要動的,而且要不停地動,才會進步。 除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盛事之外,嘉義市花海節,一定會讓您驚艷;嘉義老爺盃路跑賽,也能讓您體會汗水淋漓的痛快;諸羅山國際少棒邀請賽,更會讓你在加油喝采中看到,這一群世界未來的主人翁,和我們現在腳下所踩的這一片土地一樣,用努力,為夢想和希望默默耕耘,用信心,踏出屬於嘉義的超越和進步。 指揮棒悠揚地倏起忽下,精靈般的音符,隨著旋律的躍動,捎來這城市傳遞給我們的溫暖祝福。安可,從中央噴水池出發,一路繞著中山路、中正公園、體育場、文化公園、文化廣場、直到音樂廳,我看見每一張臉龐,房屋二胎都是期待;我發現每一首樂曲,都正細刻著「愛」。 愛,讓整個嘉義市都動起來了。我穿著厚厚的羽絨外套,手中捧著一杯熱呼呼的香醇拿鐵,欣賞戶外的管樂團隊的演出,整個過程充滿立體、感動與震撼,不分國籍、不管年紀、更忘了空氣的嚴寒竣冷,隨著節拍律動,我輕輕和著,用手指在夜空中細細營刻,刻出一聲聲詠嘆調,也刻出你,嘉義管樂節,永垂不朽的名字,這是我對管樂的愛。 對管樂的愛,也是對嘉義這城市的愛。 它,可以獨奏、可以協奏、當然也可以合奏。 其實,管樂節的表演就是整個嘉義一起表演。 從仁義潭到北門驛站,從交趾陶館到城隍廟,在地的深根情愫,恰似低音銅管,從桃城舊意的深濤裡翻商務中心湧而起,呈現出視覺和心靈陶冶的文化饗宴;文化路夜市和諸羅伴手禮的美食,如同爵士鼓般,恣意地在您的味蕾上輕舞飛揚;樸實的人情和幽遠的人文藝息,意境如長笛散發出的款款深情,帶你走進城鎮、彎入小巷,讓我們發現,更多生命原動力的靈感,就植在這塊土地上,抓一把泥土,嗅一口芬芳,放在記憶的口袋裡,這是我對這片土地的愛、對嘉義的愛。 管樂聲激盪著掌聲,並帶領許多夢想,穿梭在這城市,為我們編織出一幅幸福的地圖;幸福的地圖,有愛,有滿足,嘉義市的管樂魅力,你感受到了嗎? 管樂節的幸福,帶著一種很奇妙的滋味,這滋味,像戀愛般酸甜、像擁抱般溫暖,也像冬陽般和煦,它從管樂旗隊的悠揚繽情趣用品紛中竄出,輕拂過屬於音樂的每張靈魂;也從豎起的大拇指上流穿昇華,帶領讚賞和激昂,飛向天籟的高端。 不論是抱在懷裡的稚嫩垂髫,還是扶持在側的斑駁黃髮,現在,我們都站在這裡,用眼耳體會,用心靈感受。這幸福的時刻,是政府和人民的互動,也是真誠和完美的感動。 欣賞管樂創意踩街之際,欣賞管樂定點表演之餘,我也在欣賞演出者和觀眾的表情,我發現,那是欣賞管樂時附加的另一種美。表情隨著曲風,抑揚頓挫,豐富饒趣,但卻也須夷即逝,此時,就要趕快拿出相機,捕捉屬於管樂的精采,讓記憶可以去回味這永恆的瞬間,也讓回憶可以去感動這瞬間的永恆。 每一年歲末年初之際,我都會打開屬於嘉義這城市的酒肉朋友管樂幸福地圖,再度醞釀胸臆中對管樂節熟悉的激情,用更深刻的體會,細細地去感受管樂的價值。如此,我懂得更加珍惜這福分,珍惜每一個讓我們學習和感恩的管樂時光。 管樂的心情,就是我對嘉義市這塊土地的感情。 感謝,管樂節所有參予活動的演出者,因為有您們的努力, 我們才有這美好回憶的管樂饗宴; 感激,政府單位與全體市民,為管樂藝術共襄盛舉, 因為我們知道,辦活動就是要有互動,有了互動才會有感動; 感恩,我在這城市的每一天;嘉義,終究有你, 我才能感受管樂的美好,感受生命的美好。 管樂節的精彩永遠不會謝幕,它會隨著掌負債整合聲、隨著悸動, 永遠停留在這城市,帶領我們,一步一步,朝夢的彼端行去…。 星空下的管樂呢喃,譜出嘉義的每一段心情故事, 我們相信,有管樂的城市,絕對會一年比一年更好…。 掌聲仍不斷地在這城市迴繞、迴繞著, 今晚,就讓管樂化身成的精靈,擁我入眠…。 甜甜地,是滿足的笑容;暖暖地,是城市的給的愛, 讓我們,乘著幸福的翅膀,翱翔在嘉義的天空,直到下一個管樂節來臨…。 2010嘉義管樂節心情故事徵文比賽 ~ 社會組第三名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屋買賣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14emgl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