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之"一定要去買" 我們在花叢中捕捉到的蜜蜂  很肥吧  牠就是"一萬元" 紐西蘭的奶油 紐西蘭的冰酒 高品質蜂蜜  有乳白色的唷 它就是"斐濟果汁" 玫瑰蘋果 二胎 把鮮奶當水在灌  真健康  這就是羊駝的皮革 鋪在床上 保證好眠 價格更是台灣的3~5折不等  我就是驕傲的羊駝(這是我們在紐西蘭的動物園拍的) 溫泉蝦很誘人吧  吃溫泉蝦的地方  超市的"洋芋片牆" 我在搶"白櫻桃"啦  這就是"曼奴商務中心卡"花  五片花瓣 仙蒂鎮的冰淇淋  好讚哪  綿羊油  品牌很多 可以試用頂級橄欖油  比起幾個物價已經”發瘋”  高的嚇人的歐洲國家紐西蘭這個農牧可以自給的國家 顯得”和藹可親”那到紐西蘭到底要買些什麼?吃些什麼?在這邊提供一些訊息  給大家參考看看 可以當「伴手禮」的東東1綿羊相關產品:紐西蘭這個號稱”羊比人多”的國度,從綿羊油、羊毛內衣、羊毛被,我覺得在品質和價格方租辦公室面,都比在台灣買還要來的划算,而且在紐西蘭買被子不用擔心體積太大、扛不回來,他會用真空包裝,一件塞進行李箱應該是沒問題。我這回是買比羊毛更保暖、更輕的羊駝被,收起來大概只占我行李箱的一半,也不會很重。#什麼是「羊駝」?這是一隻主要分布在秘魯山區的高傲動物,後來由紐西蘭引進,飼養成功。羊駝從不正眼瞧人,牠和駱馬長得很像,但駱馬長得較高,毛皮較粗糙,主要是用來當”馱獸”,相對的羊駝有一身好毛皮,根本不屑搬運,這兩種看似孿生的動物,命運卻有\天壤之別。2.蜜蜂相關產品:在台灣蜂蜜相當普遍,出發前對紐新成屋西蘭的蜂蜜嗤之以鼻,覺得沒什麼稀奇,在紐西蘭的第一頓早餐,就推翻了這種想法,紐西蘭的蜂蜜嘗起來輕甜而帶點淡淡的花香,我愛極了。在紐西蘭到處可以看到各種顏色的小花,聽說不同的花就會產出不同的蜂蜜,其中有一種叫”曼奴卡”小白花,經過研究,可以萃取特殊成分,具有療效,可整治腸胃、抑制幽門桿菌,這種特殊的蜂蜜會在罐子上標「UMF5」~「UMF25」數字愈高,價格也愈高,聽說「UMF」要達到10以上才具療效,有胃潰瘍的人,可以考慮。我只有到超市買普通蜂蜜,就已經眼花撩亂,而且蜂蜜超重,還是不能帶太多ㄚ。另外,還有蜂膠膠售屋網囊,可以讓女士養顏美容,青春美麗。#聽說台灣的蜜蜂都餵蔗糖,想想也對,台灣真的沒有這麼多花,讓牠們採花蜜,那紐西蘭剛好相反,沒有蔗糖,所以當然是”天然的最好”。3.酒:紐西蘭的環境可以說是”純淨百分百”,但是就葡萄酒的知名度來說,比起法國、義大利,好像又小了些!之前去加拿大就愛上冰酒,加拿大冰酒的甜度很高,價格也很高(一瓶大概NT.2000不等),在紐西蘭,冰酒甜度雖然沒這麼高,但喝起來很順,品質頂級一點的只要台幣六百多,非常吸引人,愛品小酒的人,不能錯過。另外”金箔奇異果酒”很特別,台灣人很愛,因為不能汽車貸款試喝,就沒有購買。4.橄欖油、奶油:橄欖是紐西蘭繼奇異果之後的興新產業,在餐廳用生鮭魚佐頂級橄蘭油,滋味令人難忘。至於奶油,在紐西蘭時在看到太多牛,對他們的牛有信心(這是什麼怪理由ㄚ),所以買兩罐來嚐嚐。 在當地一定要嚐的「美味」1. 鮮奶、冰淇淋:”台灣的乳牛要餵兩千多萬的人口”,紐西蘭的牛聽了一定會感到相當同情吧!(難怪台灣人會深受三聚氰胺之害),紐西蘭的牛奶源源不絕,牛奶喝起來味道很醇,沒有台灣鮮奶喝起來那種”刻意”的香味,價格也很便宜,所以我和老公幾乎都把牛奶當水喝。你覺得北海道的冰淇淋好吃機車借款嗎?那紐西蘭的冰淇淋就更不能錯過,絕對純奶製作(他們加水的成本比加奶高),當地最常見的品牌是”TIP TOP”,不會太甜,味道也濃。2. 洋芋片:到紐西蘭超市一定會看到種類多到嚇人的”洋芋片牆”,紐西蘭的洋芋片比較厚,吃起來有濃濃的馬鈴薯味,口味眾多,最特別的是酸溜溜的醋口味,有一種品牌”BLUE BIRDS” 好像是綠色包裝(不同口味不同顏色包裝),就是酸溜溜的洋芋片。(英文好的人,包裝上寫得很清楚)3. 斐濟果汁:斐濟果說穿了就是紐西蘭的”芭樂汁”,斐濟果外觀和台灣芭樂長的差不多,但只是裡層的果肉較甜,外皮粗酒店經紀糙苦澀,營養價值很高。台灣芭樂汁讓我覺得很甜,斐濟果汁酸酸甜甜,帶一點台灣土芭樂的味道,相當順口好喝,一定要去超市買來喝。4. 陶波湖附近的地熱溫泉蝦:紐西蘭北島地熱相當豐富,用溫泉水養大頭蝦,本來也沒什麼好稀奇,但基於好奇心,忍痛花台幣1200元買半公斤的蝦來嚐嚐,我是那種愛吃蝦但永遠不吃頭的人(因為覺得腥,膽固醇又高),這裡的溫泉蝦超新鮮,蝦頭咬下去蝦黃散發濃濃甜味,完全不帶腥味,蝦肉有彈性帶點輕甜,我想這是我目前吃過最令人難忘的蝦子了。5. 玫瑰蘋果、白櫻桃:我和老公好稱是”水果殺手”,紐西當鋪蘭有一種很特別的玫瑰蘋果,有著像紅玫瑰一樣的暗紅色。我最怕瓶果吃起來甜甜膩膩的,但是這種蘋果很脆又不會太甜,而且在紐西蘭吃蘋果一定要連皮一起吃,他們不打食用蠟,而是用高壓氧來保持蘋果的鮮度,可以吃得比較安心。另外,一月的紐西蘭,剛好是白櫻桃產季,我們買 三公斤 大概花差不多六百元台幣,每天很用力吃,吃了足足七八天才吃完,真過癮。 寫的”落落長”,希望對要去紐西蘭玩的人有幫助!小小提醒,每件托運行李絕對不要超過23㎏(這是紐航的規定,我的經驗是剛出國那天的行李重量不要超過17公斤 ),航空公司現在真的抓得術後面膜很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14emgl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