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蒜肉炒麵昨天晚上姊姊打電話說今天要煮薑母鴨來我家吃所以我下班回家也準備了一道沙茶蒜肉炒麵這些都是家裡現有的食材所以湊合做沙票貼茶蒜肉炒麵材料: 梅花肉醃漬 手工甜不辣 青蒜 胡蘿蔔絲 洋蔥 辣椒 沙茶醬這是關廟麵先用水煮熟沖冷水撈起備用炒洋蔥爆香下醃漬過的梅花禮服肉片快炒炒到肉稍微熟下甜不辣 胡蘿蔔一起拌炒下沙茶醬把所有材料炒香把嫩青蒜蒜白下一起拌炒加醬油 鹽巴及 砂糖加水一起煮成醬汁 在把花蓮民宿以水煮熟的關廟麵放下去拌一下起鍋前把蒜綠及辣椒下去拌一下因為有小朋友要吃所以辣椒不爆香只是作色用這就是今天聚餐要吃的沙茶蒜肉炒ARMANI麵其實我都會在聚餐時做炒麵 炒米粉或炒飯搭配來吃因為沒有刻意去買材料所以用家裡現有食材搭配這道跟我之前做的台式炒麵有點類似今天晚農地貸款上炒這樣大的盤子二大盤因為大家吃太多炒麵所以今天的主角薑母鴨有點敗市~~~姊姊中午就在家煮好的薑母鴨下班前去她家帶回來再加工一下姊房屋二胎姊也讓我帶一些加料的玉米 丸子 高麗菜 豆皮之類我先用瓦斯煮熟再放在電磁爐加熱這是其中的一部份還有一鍋沒加料的薑母鴨備用除了炒麵是酒店打工我煮的其它都是姊姊今天贊助的這就是今天聚餐的大餐喔~~~結果炒麵一共吃了二大盤後來原味薑母鴨剩了一大鍋~~~~ 晚上因為姊姊全家來家裡ARMANI吃飯所以我忙到現在才PO文今天原本主角是薑母鴨火鍋最後因為大家炒麵吃太多所以剩下一大鍋原味沒加火鍋料的薑母鴨還有茼蒿 豆腐 高麗菜 澎湖民宿丸子 都剩很多沒煮姊姊說留給我明天當晚餐在吃囉今天會剩這麼多是因為大家都吃炒麵姊姊說今天的炒麵很好吃喔因為這樣我打敗的薑母鴨火鍋面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14emgl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